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开展拉网式检查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2

  为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管理,降低社会传播风险,连日来,盘山县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对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拉网式监督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基层医疗机构执业资质情况、人员资质执业情况、预防接种管理、预检分诊管理、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发热人员处置、诊疗环境的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的收集处理等情况。经检查发现,个别医疗机构存在就诊人员信息登记内容不全、就诊人员未佩戴口罩、留观隔离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当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对辖区内某家内科诊所超出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和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的行为分别给予处罚,当事人已自觉履行,目前已结案。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要求各基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