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红色代办”跑出审批“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1

  “有了红色代办员,我们47天就拿到了施工许可,真是太快啦!”近日,中天华府地产负责人说

  从中天华府地产有投资意向开始,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就为他们配备了“红色代办员”高翔。从项目洽谈、签订协议,到公司注册登记,再到项目立项、发放施工许可,高翔全程代办,所有手续快速完成,办出了行政审批的“兴隆速度”。

  年初以来,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变审批服务为审批任务,通过重塑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减少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推行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实行一张表单申请,一个窗口出件,全程不按暂停键,将立项土地阶段至施工许可阶段由75个工作日压缩至49个。

  “对企业而言,时间就是效益。”兴隆台区行政审批局局长侯进说。为了让行政审批效率更高、速度更快,他们组建全程代办科,推行“红色代办”服务,由公务员和党员干部组成“红色代办”队伍,只要企业有投资意向,他们开始介入,从洽谈引进到注册、立项、落地,协调区内外关联审批部门,为企业提供全过程代办服务,解决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周期长、审批环节多、项目难落地等问题,较以往平均办理时限缩短100余天。

  “红色代办”跑出了行政审批的“加速度”。“我们将群众办理量大、关联性强的餐饮服务、交通运输等32个主题服务事项,纳入‘证照一链办理’帮办代办服务范围,按照套餐服务的模式办理业务,让群众只跑一次就能办完所有证照,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和‘一次办好’,破解‘准入不准营’难题。”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张晓林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红色代办员”为区重点招商项目、企业投资项目开展帮办代办100余次,有效地推动了兴隆台区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