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升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1-06-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3

  今年以来,盘锦高升经济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多措并举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增强园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激活了便商、爱商、亲商的“一池春水”。

  盘锦高升经济区将园区企业的满意度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作为衡量检验政务服务质量的标尺,聚焦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从生产要素保障到建设手续办理,全程实行专人专管、特事特办,集中优势力量,优化涉企服务,为项目建设做好充足保障。

  盘锦高升经济区管委会进一步落实项目管家制度及“企业承诺+容缺审批+全程代办”模式,主动开展调研服务,深入了解企业近期生产情况,及时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力打造便商、爱商、亲商氛围,用一流的营商软环境促进各类项目高质、高效、高速落地落实。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园区承载能力是吸引更多企业落户园区,加速园区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进入6月,盘锦高升经济区管委会积极组织人员力量,加紧推进长寿乐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锦程大街道路拓宽工程项目。通过对园区原有道路进行拓宽改造,为辽宁长寿乐、鹤乡旺升、顺意众捷等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

  扎实做好涉企服务同样是优化营商软环境、培育市场主体的重要举措。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县内为数不多的进口冷链物流采购企业,在日常生产中,经济区管委会坚持指派专人上门服务,及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并在税费减免、协助融资、用水用电等方面给予精准扶持和及时有效的政策指导,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为企业生产经营扫清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