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锦高新区推行信用承诺实行信用优先

发布时间:2021-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98

  盘锦高新区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度,在各类审批、融资贷款等方面实行信用优先,有力地推进了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了企业信用的提升。

  推行信用承诺。盘锦高新区深入落实告知承诺制,严格执行容缺审批制度,申请人在办理非即办类审批服务承诺事项时,审批窗口依据企业信用情况,在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前提下,对缺少或存在缺陷与瑕疵的非关键性材料先行受理,由申请人作出限期补正的书面承诺后,进入审核程序至办理完毕。待申请人补交齐全材料,由审批窗口“一次性”审核完毕并发放审批证明。通过“先容缺,后补正”的方式,大大节约办理人的时间,避免了“来回跑腿”。

  打造信用文化。管委会通过信用中国(辽宁盘锦)网站对园区百余家企业进行信用查询,协助天意和亚星科创两家公司完成信用修复工作。组织企业融资平台对接会,联合市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启迪金科、启迪之星(盘锦)组织企业融资平台对接会,通过课程分享、交流答疑、融资申请指导等环节,为园区20余家参会企业详细讲解企业融资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正确认识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推荐信用贷款。管委会梳理和对接园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按照企业信用等级,通过全国“信易贷”平台向金融机构推荐华曼、兴电电力等信用状况良好的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为园区有资金需求的企业搭建融资平台。

  开展主题实践。邀请中投国信(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教授,为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及辖区内20余家企业进行现场授课。围绕我国信用体系建设背景、工作现状及发展趋势、社会信用体系相关文件、双公示、联合惩戒与企业信用修复、城市信用监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参会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解答,从而增强了企业守信意识,提升了企业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视程度。

  搞好信用宣传。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诚信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展板及条幅、深入企业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开展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盘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开展诚信文化建设,营造了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盘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