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辽东湾新区大讲堂阐述 双碳背景下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21-05-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2


  近日,辽东湾新区大讲堂特邀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作“双碳背景下盘锦辽东湾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专题报告。新区各内设机构及市直派驻部门工作人员、重点用能企业负责同志听取了报告。

  随着中国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碳达峰、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朱黎阳从理解把握国家“双碳”政策出台的背景、深刻把握领会“双碳”的目标要求、实施路径及新区未来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解读。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新区实际,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新区更好地落实国家碳达峰行动方案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理论依据和实践指导,为新区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两个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台下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对“双碳”政策出台的背景、实施的必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理解,对绿色低碳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对新区未来高质量发展之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立足本职,真正把学习的收获和体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