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自然资源分局:稳就业保民生 推动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5

  2020年,自然资源局双台子分局积极落实稳就业保民生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抓实干,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手段,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2020年初至今完成双台子区污水管网系统改造工程、盘锦市中医医院移址新建项目等审批立项用地规划许可6项、工程建设许可13项、竣工验收7项、竣工核验13项。在行政审批工作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办事效率、简化中间环节,着力减少行政资源浪费,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突破“生产力”瓶颈。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做好自然资源服务保障经济的总体工作要求,满足复工复产用地需求,供地态势良好。完成划拨地块20宗、协议出让地块7宗、挂牌地块11宗。在供地环节中,提升办事效率,打通绿色通道温暖企业,促进全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用稳步增长的经济成效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完美注脚。

  发扬“店小二”精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全力解决双台子区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39个,其余10个非历史遗留问题仍在进行后续处置工作;在完成全区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中,分别对2019年909个遥感监测图斑和2020年419个图斑进行逐一外业拍照核查,现场取证,并将结果上报市、省、国家级核查;在处理群众信访案件工作中,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坚持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进行处理。2020初至今共受理各类来信、来访、信访平台和咨询案件20件,均得到了妥善协调解决,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