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榆树街道成为城区“菜篮子”“米袋子”

发布时间:2021-05-1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71

  每到周末,大洼区榆树街道曾家村小凤原生态采摘园内的游客就开始多了起来,采草莓的、摘碱地柿子的游客忙得不亦乐乎。采摘园老板娘杨荣凤告诉记者,还有一个月,草莓就要下市了,人们趁着采摘季的小尾巴,体验采摘的乐趣。

  5月9日,曾家村小凤原生态采摘园内,杨荣凤带着工人正在忙着给草莓打老叶子,为枝叶上疏花,让结出的果实更加饱满,保证口味。“现在虽然不是旺季,但周末平均每天都能卖50斤草莓。”

  小凤原生态采摘园占地面积9亩,2011年开始种植草莓、碱地柿子、香瓜。共有4栋日光温室大棚,分别是草莓2栋,栽种丹东引进红颜九九大叶草莓,亩产8000斤左右,年产值12万元,利润7万元。香瓜1栋,栽种博洋9号,亩产5500斤-6000斤,产值9万元,利润6万元。还有碱地柿子1栋,亩产6000斤左右,产值10万元,利润7万元。

  10年来,小凤原生态采摘园以打造绿色、无公害为产品主题,大力发展采摘、电商销售渠道,其产品远销山东、浙江、北京、上海等地,采摘园远近闻名,还有营口、鞍山等地人员前来采摘。小凤原生态采摘园主要产品是采用农家肥、生物菌肥深施作为地肥,无化肥、农药的使用,草莓采用蜜蜂授粉,打造无公害、无农业残留的绿色生态农产品,其产品口感纯正、自然成熟,无任何添加剂成分,受到各地顾客普遍好评。

  小凤原生态采摘园的发展是榆树街道设施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榆树街道的草莓种植发展迅速。

  榆树街道共有草莓种植47.8亩,年产量107.5吨,产值258万元。九九草莓为主要品种,通常情况下,草莓每年8月末定植,10月末开花,12月逐渐成熟。九九草莓果实比一般的草莓圆润,口感香甜,不管是从外观、口感还是香气,都比较优质,受人喜爱。榆树街道选种的葡萄和油桃等品种种植规模和销售形势也都非常喜人。

  榆树街道全力推进产业化进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突破点,充分发挥资源和区域优势,着力培育草莓种植等主导产业和特色产品。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蔬菜和水果,提高产能增加效益。据了解,全域蔬菜大棚面积1100亩,共计325栋种植大棚全部实现无公害绿色种植。由于榆树特殊的淡水和海水资源,还可以进行立体套养,种类包括海蜇、虾、贝等,年产量大约4790吨,这一项产值约4800万元。全街道稻田河蟹养殖面积1.5万亩,农民经济收入约2000万元。

  榆树街道注重农业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农业生产向规模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努力打造成为城区的“菜篮子”的同时,也注重“米袋子”建设。

  榆树域内优质水稻种植率达到百分之百。这为加快大米加工一条街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榆树以郑家社区南侧为建设基地,发展大米深加工,着力打造盘锦大米线上线下销售,增强带动农业产业的发展。目前域内有影响力加工企业15家,有效提高了水稻生产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