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三张牌”立起换届“风向标”

发布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2

    大洼区高度重视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区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具体抓,通过深入调研、精准谈话、巡回督导等方式,确保换届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全覆盖调研,统筹“谋篇布局”。成立由区委书记带队的专题调研组,深入全区10个镇对换届工作政策宣传、组织构建、人员保障、风气督查等情况开展深入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镇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履职情况和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同时,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研判,结合中央、省、市相关换届政策要求,指导各镇党委统筹时间安排和干部资源,把握时间进度,充分考虑换届人事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换届任务落实落地,确保通过换届有效解决镇领导班子的结构性短板,选出一支精干高效的基层干部队伍。

    深层次了解,精准“排兵布阵”。为全面加大从各镇在岗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中选拔镇领导班子成员的力度,换届工作调研组结合实地调研情况,与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符合条件的相关人员开展精准谈话,近距离、多角度、全方位掌握干部个人情况、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尤其是对年轻干部德才情况、一贯表现等进行深入了解,全面摸清各镇干部底数。同时,结合无任用调研,重点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坚持优中选优,让更多熟悉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通过换届走上领导岗位。

    高标准督导,严格“保驾护航”。为加强对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统一领导,区换届办深入研究政策要求、制定贯彻落实意见,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并对换届情况“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汇总”。举办换届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就换届组织流程、干部配备政策、作风纪律等进行专题培训。特别是针对换届监督指导工作,选派精干力量,组建了8个换届风气督查组(换届工作指导组),全程参与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同时,印发“十严禁”明白卡5000余张,并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公布“十严禁”内容及举报电话,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发现、及时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