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织牢春季森林“防火网”

发布时间:2021-04-0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9

  进入春季,盘山县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积极组派人员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安全,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生态资源。

  盘锦森林公园地处喜彬工区,内辖三个林班,是盘山县每年防火禁燃期的巡查重点。近日一大早,县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便深入到该区域,重点对消防通讯设施是否畅通、应急装备是否充足、值班和巡查制度是否完善等防火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增强辖区防火安全意识,确保森林防火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盘山县共有林区面积16000余亩,林班数量29个。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盘山县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提早部署,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不定时、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开展预警监测,做到因险设防、因险而动。并重点对喜彬工区、红旗工区等面积较大的林区进行重点巡查,严防火种进入林区,从源头上消除火险隐患。同时,县林业和湿地保护服务中心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悬挂宣传标语、宣传旗帜、发放宣传材料、设立防火警示牌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护林防火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