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疾控中心荣获国字号荣誉

发布时间:2021-03-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7

  日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004年—2019年中国死因登记报告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双台子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评为先进集体,负责此项工作的张瑜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

  死因登记报告是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对死亡率、死亡原因、年龄、性别等数据进行统计和汇总,对特殊死亡、重要疾病的死亡趋势进行分析,来预估居民期望寿命,可为区域发展规划提供有力依据。

  从2001年起,双台子区疾控中心开始开展死因监测工作。通过对民政殡葬、公安户籍、卫健计生、妇幼等部门的居民死亡信息进行调查,以国家相关政策、规范为指导,规范死亡登记信息报告内容和流程,完善系统网络直报,为双台子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和卫生健康政策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