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推动10路公交线路向主城区延伸

发布时间:2021-02-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286

  盘山县进一步优化新县城公交线路布局,推动10路公交线路向主城区延伸,让城乡百姓出行更便利。

  10路公交车南起兴隆台区爱顿·国际城,北至盘山县新县城客运站,线路全长约25公里,沿途设置公交站点44处,每天总客运量在2万人次左右,是一条连接兴隆台区、双台子区及盘山县新县城的重要公交线路。今年元月以来,盘山县积极协调盘锦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对盘山县新县城区域内的10路公交车线路进行优化,根据百姓出行需求,进一步向主城区延伸,现在优化后的10路公交车线路较以往增加里程1.8公里,给沿路居民带来很大便利。

  优化后的10路公交线路基本贯穿盘山县新县城府前大街,有效衔接起华发商业街、银龙商贸区、新县城行政中心等主要繁华商业街区及公共服务聚集区。与之前开通的31路、73路、新县城环路等公交线路一道,实现主要街路公交车辆全覆盖,促进了盘山县新县城与盘锦市主城区的互联互通与经济协同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质量,改善城乡公共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