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加强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83

  为确保冬季校车交通安全,提高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防控能力,大洼区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做好冬季校车安全管理,确保学生出行平安。

  提高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要求,将安全管理融入到校车运行工作的每个环节,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加强排查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与校车运营单位安全管理员对所有运行道路、车辆、交通标志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加强对校车司机的安全培训和教育,杜绝超速、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消除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的特点,通过宣传栏、板报、广播、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

  各项应急预案。针对可能发生的乘车人员突发疾病、校车出现一般故障和发生人员受伤的交通事故等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并对司机、跟车照管员、学生进行应急培训和演练。给每辆校车配发了《突发事件应急流程手册》,对应急的每一个环节加以明确,确保冬季校车安全顺畅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