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多举措推进域内服务型企业“品牌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1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6

  佬田台烧鸡、正兴合水磨元宵、丰之锦稻米油、蟹稻家河蟹……近日,在辽洽会品牌商品采购对接会上,省商务厅正式发布“辽宁品牌”榜单,在大洼区多举措推进品牌化建设下,全区多家老字号产品荣获“2020辽宁礼物”称号。

  “走心”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大洼区密切关注企业运行情况,上门服务、主动作为,从企业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出发,牵线搭桥、高效贴心地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区商务局先后赴域内多家老字号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经营存在的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疫情期间,区商务局积极为企业搭建细致、贴心、便利的服务桥梁,帮助企业了解行业信息,推广销售企业产品,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信心和毅力;积极组织百年老字号企业盘锦老胡家烧鸡、田庄台特色小吃刘家果子铺等具有代表性的14家特色企业盛装亮相乡村振兴农事大集,独特的产品引起极大关注,获得参展商和市民一致认可和好评。“感谢政府的支持与帮助,今后会更加努力,坚守诚信经营,做大做强品牌,把产品的品质做得更好,把服务做得更优,让消费者更满意、更放心。”盘锦伊迪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维疆说。

  扩大市场空间,多方拓宽渠道打响品牌战。大洼区积极宣传落实省、市各项会展业政策,为企业搭建展会平台,为办展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手续办理、沟通协调、备展、布展、参展、洽谈、撤展“一条龙”服务。推动域内企业与域外大型展会、会议、活动举办方和第三方机构对接,为企业提供参展信息,并提供相关参展政策,让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展示自己、推广自己,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深入挖掘域内特色农产品品质资源文化,整合区域内特色产品资源,打造具有域内特色的标志性品牌企业、老字号企业、辽宁礼物企业。年初以来,区商务局积极组织域内企业参加“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暨特色产品采购洽谈会”“2020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第十三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等国家级展会和“2020年盘锦市乡村振兴农业装备暨春季农产品展销会”等各类展洽会共计10余次,参展面积近50万平方米。同时,邀请媒体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进行宣传报道,为产品推广不断增动力、注活力。

  推动电商平台,引领“新时代”“新发展”。大洼区充分发挥新业态催生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作用,积极组织域内企业员工开展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直播销售业务,更好的利用电商直播等新模式扩大企业销售渠道,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区商务局邀请辽宁星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培训讲师为域内大米、碱地柿子、河蟹等农产品种养、销售企业,为有意转型电商的新锐农民、农村青年及镇村党员、团干部进行短视频行业知识、直播实际操作知识、账号涨粉技巧、账号诊断、引流直播带货等电子商务培训;同时上门为盘锦嘉润禾菌业员工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直播带货业务,帮助企业员工熟练掌握电商知识技能,培育一批能够独立运营的网店,培养农村电商骨干技能人才。大洼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更好地展示域内特色产品,推进品牌化建设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大洼区特色品牌一定能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