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让群众切身感受发展“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7

  笔直宽敞的公路修到了家门口、明亮干净的卫生厕所安装到了室内、恬静迷人的口袋公园丰富了业余生活……即将新年,盘山一件件民生实事惠及民生、润泽生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发展的“温度”。

  一件接着一件的民生实事,让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今年,盘山县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下沉基层,察民情、听民声、集民智,广泛征集百姓诉求,把曹韩线道路拓宽改造、审批服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服务于老人、幼童的县城口袋公园、完成县城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十项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实事,加大投入、狠抓落实。如今,一件件民生实事让盘山百姓更加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在得胜街道得胜村的王素丽家,原来建在房子十几米开外的厕所,如今被安装到了家中,干净的马桶、洁白的墙壁,让一家人倍感幸福。王素丽告诉记者,政府免费为老百姓安装了室内卫生厕所,让农村群众真真切切地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生活品质。

  随着盘山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的完工,百姓拥有了更加天蓝水清的生态环境。走进盘山县城镇污水处理厂,只见厂区内的几个巨大的蓄水池里机械正在不停运转,污水在池中经过层层处理,逐渐清澈。企业负责人介绍,提标后,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由原来的10000立方米提高到了25000立方米,不仅处理效率大大提高,还能应对盘山县城镇居民未来10年人口增长所带来的生活污水处理需求,为百姓营造一个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