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隆台区掀起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潮

发布时间:2020-12-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57

  12月18日,兴隆台区4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区农业和水利服务中心副主任潘波介绍说,该项目总投资6700多万元,各标段于今年11月中旬陆续开工,目前正有序稳步推进。

  据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现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的重要抓手,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供给的基础性工程。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兴隆台区按照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对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工作要求,结合盘锦市关于全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部署,精心组织,科学筹划,以扎实有力的举措,高标准推动农田建设项目落实落地,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全方位开展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为提升兴区现代农业发展水平、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隆台区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共分为兴隆农场上房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兴隆农场二十里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兴隆农场大岗子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曙光街道油田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等4个项目建设区,涉及全区3家街道、5个行政村及兴隆农场和1个油田片区,建设面积共计4.72万亩,其中高效节水面积2万亩。

  “高标准农田将极大改善各项目区农业生产生活条件,不仅可以为绿色技术的推广创造条件,还能促进水、肥、药等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同时,高标准农田还能做到‘旱能灌、涝能排’,增强小农户抗灾减灾能力,保证粮食作物稳产高产。”潘波说,“中心将督促施工方安排好班期,协调设计、监理、施工三方紧密配合,确保工程项目今年年底左右保质保量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