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百姓小康路上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0-12-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9

  近年来,盘山县始终把百姓增收致富作为工作主线,抓好产业富民,夯实民生保障。通过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棚菜种植、河蟹养殖等特色产业,为百姓增收致富创造充足条件。同时还积极搭建招聘平台,引导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如今,盘山县百姓在政府的政策引领和产业带动下,用拼搏和汗水诠释着劳动的价值,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在通往小康的道路上加速奔跑。

  大棚内红红火火忙生产,工厂里踏踏实实挣工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多元化产业让盘山县农民实现了多渠道增收。走进太平街道新村村栾旭东家的小柿子大棚,绿油油的秧苗挂满了小小的果实。栾旭东正和村民们给柿子秧掐尖打杈、捆绑吊绳,忙得不亦乐乎。他告诉记者,3年前,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他开始从事棚菜种植。3年过去了,从最初的仅一栋大棚,发展到如今的5栋大棚,从最初的小打小闹,到去年年纯收入达到25万元,他切实感受到了棚菜产业带来的实惠。今年,栾旭东还研究出了有机生物肥种植新方法,自家的5栋大棚全部施用鱼蛋白生物肥,棚菜生产打出了“生态有机”牌。

  栾旭东介绍,“通过棚菜种植,这几年生活好了,收入也高了,过得挺幸福,下一步我准备把我的小柿子包装包装,打造成精品,价格还能更高。”

  冬日赛盛夏,绿色满枝丫。随着盘山县8万亩棚菜产业的蓬勃发展,2万余户农民走上了致富路。而与此同时,分布在盘山县的各个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也让周边百姓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在甜水镇的辽宁恒锦建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忙工作,稳稳当当地赚取工资性收入。工人赵占伟在厂里工作了近5年,随着操作技术的逐渐娴熟,他的工资收入也有所提高,现在,每月工资都超过了7000元,这让他的干劲越来越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