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大洼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非洲猪瘟“大排查、大消毒、大宣传”行动,巩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全覆盖开展大排查。大洼区在持续开展非洲猪瘟排查日报的基础上细化了排查表,要求各防疫检疫站和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按时报送日排查表,10月21日—26日非洲猪瘟累计排查生猪养殖场点7831个、累计排查猪513284头,未发现异常情况。

  全覆盖大消毒。10月22日—10月28日与盘锦展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作,通过租赁该公司的洒水车对2018年非洲猪瘟各掩埋点、盘锦市德意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进行7天的集中消毒。为了降低疫病传播风险对各养殖场(户)采取发放消毒药品自行消毒的方式,组织、指导他们对养殖圈舍、粪便堆放场所、垫料、运输通道等进行消毒。大消毒发放使用消毒药品333箱(戊二醛133箱、聚维酮碘200箱),防护服1500套,口罩2000个,手套5000双。

  全覆盖大宣传。采取微信群、传单、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加强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生猪发展支持政策、餐厨剩余物处理、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消毒灭源、免疫预防、疫情报告和处置、屠宰、检疫、无害化处理、扑杀补助、保险理赔等方面的宣传,指导畜禽养殖场(户)落实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措施,普及防控知识技能,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生猪生产有序恢复,共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