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0

  自改厕工作实施以来,盘山县从项目规划到项目施工各个环节都严把质量关,加强施工监管,切实把改厕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持续深入推进。

  太平街道张家村是盘山县较早推进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程的示范村,通过厕所改造,村里百姓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根本提升。作为村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的受益者,郑红告诉记者:“实施农村卫生厕所改造,里里外外干净多了,真是太方便啦!”

  小厕所,大民生。为把这项惠民工作办好、办实,今年以来,盘山县按照群众接受、经济适用、不污染公共水体要求,合理确定农村户用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模式,加快推进农户卫生厕所建设。全年计划投资2.3亿元,为13个镇街、145个行政村的49995户村民改造农村无害化厕所,进而改善农村卫生状况,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让惠民工程惠人民。

  截至目前,盘山县已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2958户,按期完成了序时任务。预计到年底,全县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可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