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助学惠民政策实现大中小幼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1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这是盘山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连续多年的有效实施推进,目前,盘山县的助学惠民政策已在大、中、小、幼各个教育阶段实现了全覆盖。

  “我是中国医科大学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是盘山县的助学贷款政策让像我这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求学路上畅通无阻。”近日,家住盘山县得胜街道的小池同学激动的告诉记者。

  据了解,盘山县自2011年启动高等院校生源地免息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以来,学生只需要带着自己的相关证明材料就可以到指定地点办理免息助学贷款,本科生每生每学年最高可贷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学年最高可贷12000元。过去的九年间,这一实实在在的助学惠民政策共帮助365名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圆上了求学梦,总签订助学贷款合同923笔,涉贷金额6174335元。今年,盘山县在保证原有助学贷款线下办理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线上办理服务,大大提高了助学贷款办理效率,至今已完成48笔,总金额362700元。

  让每一个家庭困难的学生都能享受到助学惠民政策,就必须确保他们在每一个受教育阶段都能获得有效资助。除对在读大学生、硕士研究生等高等院校学生给予高额的免息助学贷款扶持外,盘山县还将助学惠民政策普及至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并将补助对象扩展为户籍在盘山县的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特困户家庭的学生,以及孤儿、烈士子女等。

  在盘山县教育部门了解到,他们面向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资助政策共有两种,一种是对于非寄宿学生,每生每学年给予生活补助750元;另一种是对于寄宿学生,每生每学年给予生活补助1250元。而对于高中阶段的生活困难学生,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助学金,并对于特殊困难家庭学生每学年额外减免1200元的学费。为鼓励职业教育发展,他们还对升入县职业教育中心的学生每生每学年给予2000元的助学补助,并按照不同专业给予每生每学年减免2200元或者2400元的学费。为促进家庭困难的学龄前儿童都能接受高标准的幼儿教育,盘山县还对所有在域内幼儿园接受幼儿教育的困难家庭给予每生每学年1200元的费用资助。

  现如今,无缝隙、全链条的政策性助学惠民政策,已真真正正让盘山县域内的困难家庭学生免去了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让他们都能够有机会通过学习改变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