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扎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发布时间:2020-09-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82

  近日在盘山县采访时了解到,为加紧补齐残疾人民生领域短板,今年,盘山县继续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力争实现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

  得胜街道小荒村48岁的付云霄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肢体三级残疾,她和丈夫还都有视力残疾。为方便夫妻俩的生活,盘山县残联帮助他们重新铺设了院子里的道路,并沿路安装了白钢扶手,让二人的日常出行方便了许多。

  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惠及残疾人群众的民生工程。为让改造更贴心、更实用,盘山县着眼贫困残疾人家庭最基本、最迫切、最可行的改造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改造过程中,他们组织县、镇(街)、村(社区)三级残联委员深入到残疾人家庭,详细走访了解实际情况,量身制定有针对性的无障碍改造方案,并优先为患有下肢残疾、视力残疾、智力残疾的群众实行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到目前,全县已为131户残疾人家庭实施了地面平整硬化、安装卫生间热水器、安装闪光门铃等无障碍改造项目,大大提高了贫困残疾人的日常生活质量。

  预计到10月底,盘山县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将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