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双台子区政务服务中心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0-08-3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57

  双台子区政务服务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各种浪费,着力打造节约型机关。

  着力抓好机关食堂文明就餐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在各机关食堂醒目处张贴节约粮食提醒标识,提示干部职工进餐时文明就餐,树立“少打勤打”的节约理念,尽量按需索取,不剩饭、不剩菜,反对“餐桌上的浪费”。全面推进食堂文明餐桌建设,干部职工的食堂文明就餐率明显提高,餐桌文明的风尚逐步形成。

  据了解,双台子区各机关食堂严格按照机关干部职工就餐需求来控制备餐量和饭菜分量,做到后厨不多做前厅不多盛,有效地制止了浪费。根据各个食堂的就餐人数和不同时段人流的规律,按照90%的备餐和90%的补餐的原则,采取小锅快炒、勤备少炒、多次补餐等措施,做到了按需补餐减少浪费。同时,合理购置原材料,从源头上杜绝浪费,提升了制作的工艺,优化了菜品的设置,以高品质的饭菜促进杜绝浪费。

  加强机关节约文化建设。在食堂排水增设油水分离器,避免排水管线堵塞报废,达到了市政污水排放标准;抓好日常卫生用水管理,机关办公楼内逐步采用节水型生活器具,坐便、蹲便水箱调节水位,洗手盆、拖布池水龙头用阀门调节水流量,从点点滴滴做到节约用水。抓好公共电气设备节约用电,建立节约用电制度,制定了节电改造计划;公共区域走廊安装了节能灯,每天可以节约用电量70%;严格控制中央空调温度和开放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