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以“大讨论”成果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41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思想大解放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一段时间以来,大洼区将深化推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与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结合起来,切实解决“思想观念短板问题依然突出”的现实问题,不断增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使命担当的自觉性,将“大讨论”成果积极运用于推动大洼高质量发展之中。

  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开展研讨活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召开会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补齐思想观念短板,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研讨发言。区委宣传部编辑学习材料,下发学习讨论通知,组织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学习。在区委的带动下,全区上下纷纷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入学习、认真查摆,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突破。

  发展“飞地经济”,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区各级各部门不断提高“飞地经济”认识,牢固树立资源合理配置和协同发展理念,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形成“飞地经济”强大发展合力。特别是在疫情不利影响情况下,积极拓宽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式,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线上方式与企业加强联系,不间断推进招商引资,推动“飞地经济”落到实处。以临港经济开发区和新于经济区为主要载体,紧盯“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等重点地区,积极参加省、市政府在北京、上海等地召开的大型域外招商活动,围绕石化配套、装备制造、生物科技、家具制造等产业精准招商。

  推行项目包保,紧盯重大项目落地投产。区四大班子领导对全区121个重点项目进行包保,每周六召开项目包保调度会,深入推进重点在谈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今年已借助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推进重点项目41个,有力加速了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建立了推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动态专班制度,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推进专班领导小组,组建了16个工作小分队,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大洼落地落实。

  发展“果实”日渐成熟,惠及全区百姓。深度优化营商案件办理流程,全区营商案件办复率达到80%以上。实施“项目管家”制度,累计服务企业639次,帮助48个企业和项目解决了难点问题。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开展“网上办、预约办”,16项审批事项实行容缺受理,快递邮寄送达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多便利……今年以来,区营商局以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敢于突破前人,善于突破自己。全区上下努力从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体制中解放出来,实现了发展观念、发展思路上的与时俱进,推动了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