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助推上市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09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45


听建议,解难题,谋发展。2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来到华锦阿美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项目现场走访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通过走访调研认真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上市公司支持力度,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上市公司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邢鹏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聆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仔细询问企业面临哪些困难、项目建设需要协调解决哪些事项,主动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担当实干、敢闯敢干,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为新一年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邢鹏指出,要持续加大对上市公司的服务和支持力度,主动对接了解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建立问题交办和销号机制,落实问题清单管理和工作台账管理,能及时解决的马上就办,不能马上解决的积极对上协调解决,及时回应企业诉求,持续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完备的要素保障、更优的服务质量、更好的发展空间,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要聚焦强龙头、补链条、建集群,专班推进、制定计划、配套保障、集聚合成、完善链条,做好精细化工及原料工程下游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加快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集群和产业链创新链深入融合的产品集群,助推我市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领导金晓晨、张红利等参加;副市长胡振乾,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