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督导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07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13


2月4日、6日,市委书记王炳森来到交通运输部门、石化、燃气、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生产、运输、经营储存企业及“九小场所”、建材市场等地,就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向企业从业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扎实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王炳森先后来到盘锦浩业化工有限公司、盘锦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辽宁航海实业有限公司、市交通运输事务服务中心、盘锦裕达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斑鱼火锅、皇朝网络会馆、汇美家饰广场、盘锦奥德燃气有限公司、盘锦英凤烟花有限公司、盘锦意友邦化工有限公司、盘锦运通化工有限公司,深入到装置区域、车间内部、码头泊位、企业办公等现场,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台账、现场察看、交流询问等形式,实地了解化工企业生产装置运行、码头装卸、危货运输智能监控平台运行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配备使用、电气线路维护、遗留火源处置、“九小场所”消防通道畅通等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对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遇到的问题现场交办有关部门协调解决,并就如何做好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各地发生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要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同心协力守好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企业内部责任链条,把各项制度规范落到实处,确保企业平稳运行。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按照各项工艺流程和规范要求,严格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危货运输过程监管,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实时提示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要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王炳森在调研中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临近春节,全市上下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健全“两个链条”、落实“两个机制”,强化主动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按照“管理对象全覆盖、管理主体不缺失、管理内容无死角、管理方式更有效”的“四管制度”要求,严格监管执法,提高隐患排查整治质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点位,都有人抓、有人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

市委副书记王惠莲,市领导刘占明、郭克敏、徐同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