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176


2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总结会、全省选调生代表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党中央确定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各自实际,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持续深化、不断巩固发展,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思想理论水平的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的提升,筹备召开好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改进作风,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总结会总结盘点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之年的战况战果,听取攻坚之年工作安排,动员全省上下继续以奋斗姿态和拼搏状态,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奠定坚实基础。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好会议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找准盘锦定位,坚定信心,苦干实干,以走在前列的实际成效,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作出盘锦贡献。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美丽盘锦建设,坚持高水平安全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工作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确保各项工作成势见效。 

会议指出,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选拔任用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选调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为各级党政机关储备后备力量、补充高素质人才,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充分认识做好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战略眼光,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要做好选调生的招录工作,积极申报招录计划,合理安排安置岗位,主动入校宣讲,吸引更多选调生到盘锦工作。要加强跟踪培养,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对表现优秀的适时提拔使用,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当其时。要加强动态管理,严格落实日常考核工作机制,对表现较差的及时调整出选调生队伍。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在工作、生活上充分关心爱护,注重抓早抓小,促进选调生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