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到盘山县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6


11月15日,市委书记王炳森来到盘山县,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工作,并就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以实干实绩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效能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王炳森先后来到基层党建联系点盘山县陈家镇朝鲜族村及太平街道蓝桥社区、龙祥社区,实地了解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每到一处,王炳森都认真听取汇报,深入了解学习内容形式、流动党员如何开展、学习成效转化等情况,对好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基层提出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并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王炳森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领悟好、贯彻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实的导向,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要求结合起来,同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基层治理成效转化为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把群众呼声作为行动哨声,着力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县两级组织、编委办、民政、住建、应急、营商、网格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探究课题研究工作小组成员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发言,提出对策建议。王炳森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就基层治理现状,指出存在重要性认识不够、内涵和外延模糊、职责不清、配备力量不足、机制措施不完善等方面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王炳森指出,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基层治理工作,不断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党对基层治理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把基层治理摆上关键位置,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健全常态化管理和应急管理动态衔接的基层治理机制和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安全生产、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治理共同体。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基层治理强大合力,各级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网格体系建设,进一步把基层治理的基础打好,不断健全基层治理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找准找实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思考,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要推进基层减负,厘清职责边界,合理下放事项权限,推动形成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鲜明导向,形成长效工作机制,让基层有更多时间走进群众、服务群众。要下功夫解决物业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入调研摸排,科学分析研判,强化联动协作,依法依规制定解决方案,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充实基层治理力量,深度挖潜现有工作队伍,整合相关部门和属地人员,有效增加基层工作者力量,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

市领导张迎、郭克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