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东科(盘锦)新能源项目 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28


走进东科(盘锦)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碳酸乙烯酯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各类机械紧张作业,处处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据了解,项目自今年二月进场建设,目前地下工程、罐区基础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土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

东科(盘锦)新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碳酸乙烯酯项目位于盘锦精细化工产业开发区内,占地150亩,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年产10万吨碳酸乙烯酯、年产5万吨碳酸二甲酯生产及配套装置。一期年产10万吨碳酸乙烯酯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可投产,建成后年新增产值5.5亿元,实现税收约1.04亿元。项目的落地投建是双台子区做精做强石化及精细化工主导产业链条的具体体现。

这个项目是东科集团在盘投资兴建的,采用国内先进的工艺技术,将二氧化碳变废为宝,通过加成、酯交换等一系列反应进行生产,整个产品链和产品都是绿色环保的。项目总顾问梁涛介绍,项目从洽谈到进场建设,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前期在手续的办理上,感受到项目管家贴心、周到的服务,真真儿是有求必应,无事不扰,让我们企业在盘投资更安心、更放心。

东科(盘锦)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抚顺东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和经营新能源技术研发以及基础化学原料制造。抚顺东科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辽宁省首批瞪羚企业、辽宁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力量和十多年传承的企业文化,专业从事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的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国家鼓励和支持类产业链范畴。目前东科集团已成为新能源汽车材料——锂电池电解液溶剂国内产量最大的生产企业,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天赐股份等国内外几十家新能源产业链龙头企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为国内外众多优质企业的上游产业链供应商。

年初以来,双台子区深入落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紧盯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发展方向,积极融入全市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建设大局,加快引育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产业,持续为全面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北方水城提供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