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来盘 开展海洋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83


52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邓小刚到我市开展海洋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陪同检查。

在盘锦渔业产业中心渔港和大洼区渔业应急指挥中心,邓小刚一行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伏季休渔、渔业产业中心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智慧渔船综合管控平台建设情况。在了解到伏季休渔期以来,智慧渔船综合管控系统和渔业指挥中心在渔船安全管理、进出港报备、打击涉渔三无船舶、海上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邓小刚对我市渔船组织化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继续做好规划设计,完善基础设施和系统功能,进一步加快渔业管理现代化步伐。

邓小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渔业安全生产作为农业安全生产领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风险排查、日常监测、应急处置等抓细抓实抓到位,尽最大努力降低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重点在改造提升渔船硬件设施、强化现代信息手段运用、突出抓好船员教育培训、建强监管队伍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升出海作业渔船的安全生产防范能力,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坚决维护好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以实干实绩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督导检查最后,邓小刚一行还来到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和东北新发地农产品供应链中心,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朱文波参加检查,副市长周伟山、市政府秘书长王冰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