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中蓝对焦马达和天意顶驱两核心科技产品名列其中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9


日前,省工信厅公布2022年辽宁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辽宁中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对焦马达和盘锦辽河油田天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的顶部驱动钻井装置名列其中。

这两家来自盘锦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企业,是我市光学电子、高端能源装备制造及油服两大重点产业链的头部企业。此番进入省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的,是两家企业的核心科技产品,承载了企业潜心研发、制造实现科技自强的决心,也承载了我市重点产业链发展的核心优势和广阔未来。

作为本地组建、本地发展、本地壮大的科技型企业,中蓝电子在市委、市政府及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扶持下,快速发展成拥有1500项专利、领跑国际手机核心器件研发生产的全国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高新技术民营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在镜头、马达等手机核心器件研发制造领域实现国内领跑、全球领先,成为华为、小米、荣耀、OPPO等手机品牌的核心供应商。2022年,中蓝电子突破了全球业内八线形状记忆合金马达技术。目前,我市正在依托中蓝电子建设光学电子产业基地,扩大产业优势、集聚发展动力。

天意公司在国内高端石油装备研发制造领域始终处于领先地位,顶部驱动钻井装置是天意公司的主营产品,拥有10项专利,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国际市场深受青睐。天意公司近年来先后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低温顶驱、液压顶驱、旋转导向钻井系统等尖端产品,则代表着国际石油装备发展趋势和最高科技水平,D-Guider天意旋转导向钻井系统打破了国际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核心科技产品是企业的发展命脉、产业壮大的根源动力。中蓝电子董事长王迪说,我市对重点产业链发展的保障和服务越来越全面、系统、精准、及时,惠企机制融入企业科技、人才、融资等关键环节,未来的产业链上,会集聚越来越多的核心企业、核心团队、核心科技、核心产品,为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攒足家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