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党建研究会召开加强党的 领导发展镇街经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2


11月22日,由市党建研究会主办、兴隆台区委承办的加强党的领导发展镇街经济研讨会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党建研究会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党建研究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建“智囊”作用,认真履行理论研究、理论阐释和宣传教育等重要职责,选定一批研究选题,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撰写刊发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建研究会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研究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镇街经济的发展优势。结合深化镇街机构改革,紧扣强化基层基础、优化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等重点课题,深入开展研究,为镇街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充分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优势,结合镇街发展实际,对镇街发展规律、发展路径、发展模式等进行破题性研究,为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提高党建研究质量的实际成效。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兴隆台区委发展镇街经济的专题片。会上,5家单位分别围绕落实市委提出的以组织振兴引领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任务,作了交流发言,积极探索推动镇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