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竞技盘锦 绽放精彩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1

——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盘锦分散赛圆满落幕

竞技盘锦,绽放精彩。

9月21日下午,历时两天的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盘锦分散赛,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养老护理、餐厅服务、中式烹调(辽菜)3个项目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回放本次大赛,从筹备到开幕,从场地安排到流程设计,从赛事组织到服务,从组委会评价到参赛选手满意度,都写下了盘锦承办省级比赛中最为精彩的回忆。

为了筹备办好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盘锦分散赛,把大赛办成富有创新、精彩纷呈的技能比武和相互交流学习的盛会,盘锦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办好赛事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赛事承办,在全省率先拉开职业技能大赛的决赛序幕。各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协调、指导、服务,形成了社会各界热切关注、鼎力支持的良好氛围。

福德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盘锦分散赛开幕式及餐厅服务、中式烹调(辽菜)两个项目的具体实施单位,凭着丰富的办赛经验和团队实力,坚持高标准定位,精心策划设计。在博物馆里办赛,科学安排赛事流程,提供了一流的软硬件条件,并为赛事提供了优质的服务。特别是大赛的开幕式设计,简洁而富有新意。开幕式由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首届辽宁工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师赵奇峰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李安财共同开启“新篇”,以翻开一本“大书”的形式,表达出“开启技能新篇章”的要义,崇尚弘扬工匠精神,紧扣办赛主题。 

同时,将竞技比赛与表演赛有机结合,联袂上演。在竞技赛上,对接国赛、世赛的标准,高起点高水平竞技角逐,增添了比赛的挑战性、艺术性、观赏性;以具有盘锦地域文化特点的捆螃蟹、苇艺草编、米其林大师厨艺展示、盘扣、锔瓷等现场技能表演,可谓“群星”荟萃,引人入胜。此外,为了社会氛围的营造,餐厅服务赛事中的“顾客”,均来自市直机关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以及参与防疫、抗洪、全域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中的优秀代表及志愿者,将赛事活动与弘扬正能量有机结合,提升了赛事的社会影响力。

通用技术辽油宝石花医院作为盘锦分散赛养老护理赛事的实施单位,负责了从筹备到比赛的全流程工作,医院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督导,多次召开调度会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7个赛事工作组,制定了疫情防控、车辆保障、食品安全措施等多项预案,在两天的比赛中,坚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赛事工作原则,圆满完成了赛事任务,彰显了团队的素质和能力。

赛后,大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盘锦分散赛组织有序、保障有力、赛事规范、氛围浓厚、亮点纷呈。盘锦分散赛的成功举办,为辽宁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后续赛事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特别是大赛裁判专业人才的培育和历练,为辽宁职业技能比赛专家“人才库”储备了力量。

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盘锦。相信,以本次大赛为引领,厚植盘锦职业技能之根基,开启盘锦职业技能新篇章,必将造就出一批又一批工匠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