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直播“三带”:播出影响力 带来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2-06-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03


6月23日上午,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辽宁省选拔赛决赛开幕。赛场外,特别为本次大赛营造氛围、提升影响力而设置的配套活动——直播“三带”同步展开。

“朋友们大家好,带岗、带项目、带产品现在开播了,您要找工作吗,这里可以满足您的需求……”当日上午9点30分,直播“三带”准时开播。在生态酒店东侧广场的直播带岗、直播带创业项目、直播带创业产品现场,全省14个城市及沈抚示范区选派50余名主播参与直播活动。我市组织了20余家直播带货企业、6组直播带岗人才服务机构、5个创业孵化项目参与直播活动。我市带岗直播提供就业岗位1371个,涉及企业148家。带货品类达800余个。

在现场看到,全省14个市每市各有一个直播间,盘锦作为大赛的东道主,还设置了“盘锦特色产品带货一条街”,直播带货的品类包括盘锦大米、盘锦河蟹、碱地柿子、苇草编工艺品、环保洗涤用品、本地品牌酒及饮料等,网络主播的生动讲解和氛围营造,吸引了众多粉丝围观并竞相下单。

“今天人气非常火,开播一个小时,销售碱地柿子200多单了,全天预计能达到500单!”来自我市大洼区唐家镇白家村的戴先生,网上订单踊跃,现场也有许多人购买。

“今天带货实现了开门红,已经有上百单了,大家对我们的产品非常认可!”盘锦立恒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海燕说,第一次搞直播销售,产品都是自己工厂生产的高科技产品,价格优惠幅度很大,所以,直播销售火爆,估计一天下来能达到300单。

“我是老傅,今天为您准备的是盘锦最好的大米!”在中网电商盘锦有限公司直播摊位,一位签约的“老外”正在直播销售粳冠牌大米,老傅用流利的中文幽默地与线上粉丝交流,介绍盘锦大米的优越品质,开播不到两个小时,也取得了非常好的销售成绩。

许多企业老总亲临现场助力。来自盘锦华原葡萄酒庄的经理孙华表示,借助直播活动宣传企业特色产品,销售效果非常好,也提升了企业的影响力。盘锦星河文化传媒公司电商部负责人陆瑶,这样的直播“大集”非常有氛围,希望多为企业创造这样的展示推介机会,提升盘锦品牌影响力。

截至昨日下午4点,仅我市的直播“三带”观看量就达到25万余人次,推介就业岗位1371个、推介项目16个;直播带货品类800多个,成交订单3000余单,销售额66万余元。

“双创”大赛配套的另一项活动——辽宁省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于昨日下午在辽宁鼎信商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