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市中心血站有序恢复 单位组织集体无偿献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33

  5月24日,市中心血站与辽河油田曙光采油厂携手开展了2022年度职工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市中心血站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和当前无偿献血工作需要,有序恢复单位组织集体无偿献血,目的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我市临床急救用血。 上午8点,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曙光采油厂俱乐部大院,职工们纷纷赶到采血体检现场,在厂工会干部和志愿者的组织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数据查验等,并有序分批进入填表区、体检区和血样采集结果等候区,做好献血前的各项准备。 “接到了工会的通知,知道今天组织职工集体无偿献血,我们挤出时间就来了。”在等候区,该厂工艺研究所的所长和党支部书记都是多次献血的老志愿者。他们说,作为部门的负责人,应当带个头,给职工做表率,用行动带动更多的职工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采访中,厂工会常务副主席任霞表示,当前是厂里施工生产最忙的时候,尽管工作忙、任务重,但接到通知后,从机关到基层单位,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大家知道现在血液库存紧张,都想在这个特殊时刻,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