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助力冬奥 越享自然 红海滩景区掀起冬日冰雪运动“热浪潮”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67


昨日上午,“2022迎冬奥 越享自然”红海滩冰凌穿越极限挑战在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举行。

冬日的红海滩,碱蓬休眠,红滩褪去,冰封万顷滩涂,冰排崛地而起,在海岸线上形成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冰凌奇观。

上午10时,景区内,游客们穿着厚厚的装备,摄影爱好者架好了专业的设备,工作人员更是全副武装,为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做好了“保驾护航”的准备。“这真是自然形成的吗?真的很特别。”“对,可以沿着这条线走,另一侧相对来说更具挑战性。”“您是要去拍照,戴上这个冰链安全些。”“咱们这个项目,是不是可以申奥啊。”现场,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开启了挑战者之旅,体验冰凌穿越活动,感受行走在晶莹剔透、洁白如玉的冰凌之上,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尽情感受着冰凌穿越的乐趣,同时也用手中的快门记录下了独一无二的美景。

2015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挑战赛以来,在2016年、2018年、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中,“盘锦中国最北海岸线冰凌穿越”连续三年入选“双博会”全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线路。2018年、201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春节黄金周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位居全国第三。

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之一,趁着这股“冬”风,盘锦红海滩景区充分依托丰富的冰雪“冷资源”,推出多项冰上运动,掀起冬日冰雪运动“热浪潮”。

景区还增设了美食体验区、雪世界景观体验区。古渔雁部落还引进了坑烤项目,铁锅炖、冰上火锅、东北冻柿子、粘豆包等特色产品,一应俱全。年龄小的游客还在长辈的陪伴下在景区里体验了雪地拔河、人体保龄球、雪地龙舟、雪地陀螺等冰雪项目,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景区全方位打造特色冬季旅游文化品牌,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参与、欣赏,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冬季旅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