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省总工会来盘开展 “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2


1月18日,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陈东君率队来到我市,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一线职工、困难企业、劳模和困难职工心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志焕陪同走访。

外卖员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直以来都备受工会组织关爱。在美团辽宁宏祥盘锦四季城站,慰问组一行和在店的骑手们亲切交谈,叮嘱他们在工作中注意交通安全,注意防寒。

2020年5月5日正式成立的市中心医院核酸采集站,不仅要完成门诊患者和群众的核酸采集工作,还要填充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进行核酸采集,2021年全年核酸采集334250人次,日最高采集量达3200人。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防护服下”的他们担当起了抗疫重任。慰问组对班组成员进行了亲切慰问。

在困难企业盘锦市客运站,慰问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面临的挑战和困境,慰问了值守在一线的客运职工。

随后,慰问组来到全国劳动模范江秀忱所在的小区,详细了解了他退休之后的工作和生活,表达了对一位老劳动模范的敬意。

盘锦京环公司兴隆台分公司困难职工刘国金的妻子患有严重肾病,12年来,长期透析不但带来了身体上的痛苦,更加重了家庭负担。慰问组成员和刘国金的妻子亲切交谈,鼓励她要正视疾病,勇敢面对人生,有困难就来寻求娘家人的帮助。

省总工会慰问组所到之处,都强调了“有困难找工会”,陈东君表示,虽然工会组织在提供帮助和解决问题的时候能力有限,但作为职工之家,一定会给困难职工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尽到娘家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