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9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市政府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焕发出敢于斗争、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市政府党组要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党对法治建设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高质量推进依法治市,高水平建设法治政府,着力解决好我市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盘锦落地见效。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着力提高政府监管效能,引导市场规范健康发展。要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个关键,优化学科专业设置,加快建设一批优势特色理工类学科,推动我市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更好服务盘锦高质量发展需求。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着眼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全市农业农村稳定发展。要持续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推进粮食稳产增产。要紧紧围绕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农业发展,推动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在学好“四史”中补钙铸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为契机,切实打牢思想基础,认真按照程序进行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府党组成员杜鑫、郑玉琪、贾洪琳、任振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周伟山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