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红海滩 “两山”生态研学基地入选

发布时间:2021-11-26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13

  近日,辽宁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公布,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两山”生态研学基地入选。

  “两山”引领生态建设奋进之路。“今年景区生态修复成果显著,也吸引了大批的研学游学生!”景区游客中心负责人沈婉,也是一名研学游老师,她向各地的学生讲述着景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故事。

  近年来,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开展红海滩碱蓬草湿地修复工作,红海滩区域的海洋环境及湿地生态系统得到了有效保护和恢复。今年,红海滩碱蓬草覆盖面积超过20000亩。景区目前正在筹建红海滩生态文明馆,将建设成为“两山”理论实践现场教学基地和中小学生课外实践研学基地。在“双减”政策下,让学生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文化赋能,“四资”联动共谋发展。充分发挥红海滩作为盘锦旅游行业龙头作用,延伸对涉旅企业新营销能力,形成“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资金化”,带动文旅产业整体跨越式发展。以特有的湿地文化、古渔雁文化为依托,融合稻作文化资源、石油文化资源,打造红海滩生态研学基地,着力打造研学师资团队,构建研学体系,培养专业导师40余人,与辽宁沿海经济带各城市互联互通,将全省各景区产品进行串联,打通市场脉搏,共同创新发展。

  品牌导向,精准定位市场需求。根据不同学段学生的素质教育需要,创新推出“湿地文化研学游”“春种秋收研学游”“红色教育研学游”“渔雁文化研学游”等主题课程,通过听、看、参与、体验、感受等让学生全面了解湿地文化,最大限度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通过优化课程内容、完善配套设施,推出一日营及多日营系列,不断将研学游产业链拉长、做大,做精研学品牌,成为省内研学游热门目的地。

  把绿水青山建设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两山”生态研学基地应运而生,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景区将通过开展研学游、冰凌穿越体验等,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最美湿地资源、了解红海滩成长历程、了解盘锦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