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苦干实干强产业 担当有为走在前 努力在奋进新征程中当先锋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1-10-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72

  10月1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到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两心”“两极”发展定位,苦干实干,奋发有为,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等工作,抓创新、强产业、壮实体,努力在盘锦建设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

  邢鹏一行首先来到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智慧管控中心,走进控制室,通过实操演示详细了解5G智慧园区管控平台实用情况和开发区智慧化管理等情况。他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的战略部署,全力加快5G智慧园区建设步伐,推动园区管控实现实时在线、紧急反应、多部门联动、及时处置的新格局,奋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化工园区智慧化管理标杆。

  随后,邢鹏先后到伟英兴1500吨/年聚醚醚酮、辽宁新邦新材料有限公司苯基有机硅生产、辽东湾新材料产业科创中心、盘锦信汇丁基橡胶装置技术改造、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污水收集及水质监控系统工程和长春化工环氧树脂二期工程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企业运行情况。他指出,企业要坚持立足高起点、高定位,超前长远规划发展布局,利用高科技,发展高精尖,创出高效率,积极推动自身发展速度与高度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为企业服好务、解难题,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推动经济开发区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在汇福粮油集团辽宁公司和中储粮盘锦储备基地项目现场,邢鹏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从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度,加快推动粮食集散和精深加工、粮油生物科技等产业发展,为盘锦打造东北粮食储备集散中心和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商招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进一步细化、补强产业链,推动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