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邢鹏调研“十一”期间稳电保供、警务值守、 节日市场供应及黄金周旅游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0

  10月4日,是“十一”假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鹏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国网盘锦供电公司和部分派出所、商场、景区,实地调研我市“十一” 期间稳电保供、警务值守、节日市场供应及黄金周旅游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并通过他们向节日期间坚守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表示衷心感谢。

  来到国网盘锦供电公司,邢鹏一行走进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询问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我市电网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邢鹏对供电公司近年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增长、人民幸福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保证电力安全、稳定和充足的供应,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大事。要切实提高站位,坚决扛起电力保供责任,始终把电力保供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预警,做好工作统筹,有效应对电力供需紧张的局面,切实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要充分认清形势,抓紧优化细化有序用电方案,按照全市统筹、区域协调、行业平衡的原则,强化部门联动、市县(区)联动,做到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及时有效解决电力供应中遇到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要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在着力增加电力供给、兜牢民生底线、抓好安全生产和推进节约用电方面再下功夫,确保居民用电和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为盘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随后,邢鹏一行先后来到兴隆台公安分局惠宾派出所、万达广场和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走进派出所服务大厅、商场超市和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详细了解节日期间警务值守、市场供应和黄金周旅游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警力下沉,优化警力布局,提升服务水平,真正实现利民、惠民、便民、安民。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严把源头关,确保群众购物便捷安全、价格公道、品类丰富。红海滩是盘锦的旅游金名片,景区打造要在注重提升人气和促进消费的同时,坚持高标准精细化服务,坚持景区品质不断提升,让每一位游客玩得开心、消费放心,留下对盘锦的美好印象,成为盘锦旅游宣传员。

  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