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全面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8

  日前,我市对推进落实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广电局、市卫健委、市应急局、市国资委、盘锦检验检测中心等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员单位参加专题会,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明确重点和保障措施。

  各成员单位汇报了前期推进落实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情况,并对如何进一步明确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企业自我约束和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机制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市政府方面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依据《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通知》《盘锦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度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有效推动特种设备三年专项行动不断深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特种设备三年专项行动推进工作。要剖析行业中特种设备的分级分类监管,开展好风险分级、安全评估、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和安全管理等工作,消除事故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