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盘锦队夺得2021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1-09-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94

  9月27日晚,兴业银行2021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辽河油田钻井体育馆进行。主场作战的盘锦益久石化队以118比85轻松战胜营口兴辰集团队,以2比0的总比分获得兴业银行2021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的总决赛冠军。盘锦队的21号球员徐树森获得了参赛球员的最高荣誉——球王MVP,盘锦队成为本届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的最大赢家。

  第一节开场,盘锦队跳投得分,营口队连续通过2号倪中华的内线强攻,通过罚球得分。双方在本节开局几次打成平手。半节过后,盘锦队的刘学开始发挥,华诗源的3分命中,帮助主队以18比12领先。盘锦队首节防守很拼,过早犯满,给了对方不少罚篮的机会,华诗源在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再进3分,盘锦队以36比24领先。第二节开局营口队进攻效率不高,而且出现失误给了盘锦队反击机会,主队乘机接连取分,分差一度到42比26。接着,盘锦队赵小南连续投中3分,李明伦两次快攻得手,55比30,主队领先优势多达25分。营口队汪湧皓虽然也有3分入账,但却是杯水车薪。半场结束,68比44,盘锦队依然领先。第三节盘锦队的刘学加强了个人突破,无论是直冲篮下的突破上篮,还是斜插之后的漂移跳投,均令主场球迷送上阵阵喝彩。营口队虽然奋力抵抗,无奈实力确实不如对手,追分不顺利的同时,盘锦队的徐树森又连续得分,分差拉大到30分开外。

  在经过第四节开局短暂的对抗之后,营口队仍然不能有效地缩小分差,最终盘锦队以118比85轻松取胜。

  颁奖仪式也于当晚举行。盘锦队除收获冠军队的奖牌、奖杯和3万元的冠军奖金外,盘锦队的老将21号徐树森还获得兴业银行2021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的球王MVP奖项。丹东农商银行队的21号球员高源蓬获得兴业银行2021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得分王。

  当晚还进行了兴业银行2021辽宁省城市男子篮球联赛自媒体报道有奖评选活动的颁奖。辽宁省篮协新闻委员会在收到的数十篇参选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现场为一等奖得主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