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启动“集体教研” 推动实施“有效作业”

发布时间:2021-09-2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3

  日前,我市用“集体教研”的方式推动学生进行“有效作业”,以减轻学生负担。

  我市实施“有效作业”,首先让老师们担当作为,走进题海演题算题,删掉重复、超标、偏难繁怪习题,选编、改编、创编符合学习规律、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习题,经压缩而成“有效作业”,布置给学生们。“有效作业”在时间限量的前提下,针对学生个体差异布置分层次作业,让学生吃得了、吃得饱、吃得好,形成“必做、选做、自选、错题纠正”全新的作业结构,让学生跳出题海,高效学习。

  通过“集体教研”方式推进“有效作业”,旨在集中全市优秀教师力量,建立全学科、跨年级、覆盖各章节的全市有效作业资源,使作业布置随堂化、精准化、层次化,作业结构和总量合理调控,确保作业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使“双减”工作收获实效。我市的这一创新举措也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肯定。

  我市启动“集体教研”推动实施“有效作业”,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关于“双减”工作要求,实现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三提高”,市教育局启动由局长带头、教育部门行政人员、教研人员、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共同参与的“双减”“三提高”集体教研团队,集中力量研究全市“双减”工作,全方位推进“有效作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