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开展2021年公民道德宣传日 暨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337

  今年的9月20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也是我市“文明行为促进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公民道德建设,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市文明办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暨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从9月18日始,至9月30日止。活动以“践行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引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在校学生从细节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公民道德、文明行为,弘扬传播文明理念,树立文明社会新风尚,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展示城市文明形象。

  本次活动开展“道德建设进单位”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开展“践行文明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结合工作职能,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活动。

  开展“道德建设进社区(乡村)”活动。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围绕“践行文明 你我同行”主题,结合“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开展“道德建设进校园”活动。开展“好人导师进校园”活动,组织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好人导师走进全市中小学校,讲述道德事迹,开展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教育,传递文明风尚。

  开展文明同行宣传展示活动。市属媒体要大力宣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盘锦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解读倡导道德建设的深刻内涵,展示市民践行文明的优秀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