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2021年盘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21

  9月18日,我市举行2021年盘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本届活动主题为“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启动仪式上,市科协为荣获辽宁省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项目表彰的单位颁发了荣誉牌匾,向优秀科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邀请市营养师协会公共营养师作了《疫情与营养预防》科普讲座,组织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主题展览,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多册(份)。

  活动期间,市科协组织动员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基层科协、学会组织、科普场馆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建党百年,回望创新发展,广泛开展“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主题展览;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风尚;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普及;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先进技术服务农业,科技成果惠及农民;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实施科技志愿服务“智惠行动”等,通过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吸引社会公众参与互动,让基层群众体验科学魅力,获得科学知识,推动全市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