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7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今天正式开幕,各项准备工作已筹备妥当,布展工作全部结束。

  第三届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邀请中化农业、中科赛诺、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研究院、日本久保田、东风农机、极飞无人机、广西博世科、一诺环境等823家参展商参展,其中,特装展商274家,标准展商549家。同时,邀请312家采购商参加博览会,重点企业有新发地、橙心优选、中广易购、京粮电商、宜兴粮油等。

  本次展会布展工作9月9日全面启动,乡村电商、乡村文创、现代农业科技、市农发集团、大洼区农垦集团、大米河蟹产业联盟等全部进场布展,到目前为止,布展工作全部结束。农产品交易会蓬房已搭建完成。同时,由大洼区应急局、临港经济开发区、田家消防站组成布展安全巡查工作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布展现场安全。

  本次展会总布展面积4.5万平方米,其中,室内2.5万平方米,室外2万平方米。室内展区设有9个展馆,即乡村规划馆、现代农业科技馆、5G与农业馆、乡村电商馆、乡村金融馆、乡村文创馆、大米河蟹馆、省内13个城市及我市对口合作城市主题馆、盘锦湿地生态产品展示馆,在展馆中厅增设直播电商区。室外展区设有中国(盘锦)·北方农产品交易会展区、乡村生活污水处理展区、新型民房建筑展区、现代农机装备展区和粮油加工设备展区。

  在美丽乡村领域参展的辽宁首嘉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布展工作已接近尾声。正在现场忙着布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展的产品是EPS空腔模块房屋、门窗和化粪池等产品,希望通过乡博会的大窗口,能够把产品推广到周边城市,实现乡村振兴产业输出,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