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400名困境儿童将获得今年“春蕾”项目救助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64

  9月16日,市慈善总会2021年“春蕾”困境儿童救助金发放仪式在盘山县实验学校举行。市慈善总会和盘山县人大、教育局等相关部门的领导把每份1000元的救助金发放到这所学校的39名受助学生手中,以此拉开了今年“春蕾”困境儿童救助项目的序幕。据悉,今年全市将有400名困境儿童获得春蕾慈善项目的救助,资助总资金40万元。

  “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不仅减轻了我们的家庭负担,更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旁。”当日,受助学生晓海(化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爱和帮助。盘山县实验学校政教处主任赵洪彬介绍,学校会建立困难学生档案,同时定期开展家庭走访调查,提供心理辅导帮助。“春蕾”困境儿童救助项目的持续开展,更为困境儿童撑起了一片充满爱和希望的天空。

  辽宁省“春蕾”困境儿童救助项目救助对象为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建档立卡有困难家庭的1-6年级小学在读学生(含校办幼儿园),救助资金主要用于困境儿童的生活、购买学习用品、乘坐校车等。十余年来,省、市慈善总会积极筹措慈善资金,面向全省各市中小学生携手开展春蕾慈善救助行动,不断扩大“春蕾行动”规模和助学范围。通过几年来的行动,成功使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得到帮助,从而减轻他们的生活压力,增强学生自强自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关心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热情。

  市慈善总会执行会长朱洪田说,“春蕾”困境儿童救助项目凝聚了各级慈善组织的热情和爱心,包含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共同精心呵护春蕾之花在百花丛中开得更加耀眼。希望这些孩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常怀“慈善”之心,把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力量之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父母、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