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精准服务助力企业 走向“专精特新”

发布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3

  前不久,在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上,盘锦格林凯默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

  格林凯默专注于催化剂以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及定制,拥有42项发明专利,自主研发生产的400多种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盘锦市积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便民利民。盘锦市工信部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对域内有潜质申报“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快提升全市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创新水平,为盘锦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6月,盘锦市工信局与盘锦市企业家协会共同组建一支精干的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进而向“小巨人”方向稳健行进。辽宁科安隆科技有限公司在服务小分队支持下,申报了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分队到企业解读政策、现场面对面指导、详细调研给予有针对性建议,用心用情服务的作风令人感动。公司副总经理栾斌深有感触地说:“这对企业在研发费用、人才引进等方面都是个巨大推动,也给我们研发生产石墨烯导热材料等高端新型碳材料增添了信心。”

  盘锦市工信局服务小分队通过与企业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手把手指导,悉心开展“专精特新”梯队培育,有效增强了企业实施技术创新的积极性。截至目前,盘锦市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达到5户和8户;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22户,“专精特新”产品达11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