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5

  近日,《盘锦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档案》共计277卷,全部移交至省档案馆入库管理,归档和移交工作得到了省档案馆和有关业务部门的一致好评。至此,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及相关工作全部完成。

  从2009年末开始,我市按照国家、省工作部署,开展了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到2018年6月,地名信息调查、地名标准化处理、地名标志设置和地名数据库建立等任务全部完成。我市共采集11大类地名信息13792条,实现了地名普查任务目标,提高了地名管理和服务水平。

  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结束后,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以及《辽宁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规范开展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建设工作。多措并举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整理、制作、归档工作,多次调度并召开专门推进会,以保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针对地名普查档案分类、整理、汇总、装订、移交等环节,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进行跟踪督导,最终达到整齐划一,有序规范,科学归类。

  10月末,辽宁省民政厅、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组成联合工作组,到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整理验收工作。我市积极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整理、制作、归档工作,通过了联合工作组的质量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