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重症医学诊疗质控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6

  日前,盘锦市重症医学诊疗质控中心成立大会、市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四届学术年会暨辽宁省重症基层行——第19站培训会召开。

  来自沈阳、锦州、朝阳、阜新、葫芦岛及盘锦多家医院的重症医学专家约100余人参加会议。

  在学术讲座上,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特邀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藏彬教授、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旭教授、倪冬姝护士长等5位重症医学科专家,分别作了题为《重症感染的诊疗流程》《重症患者抗感染药物的优化治疗》《重症患者肠内营养》等精彩学术报告。各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具体,兼具理论性与实用性,通过分享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病案,对日常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进行了指导交流,赢得了台下阵阵的掌声。

  据悉,盘锦市重症医学诊疗质控中心设在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近几年,该院将重症医学科作为重点发展学科,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设备投入等多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特别是病房改造后,ICU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水平能随时为危重患者提供脏器功能支持、监测和治疗。全新的数字化病房,能给危重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加精确、便捷、快速的服务,同时与急诊、普通病房实现急危重症无缝化救治,确保患者抢救、重症监护及康复一体化衔接,危重症救治水平得到不断提升和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