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四大措施打造有氧空气环境

发布时间:2020-10-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6

  我市大力治理散乱污企业,采取统筹推进扬尘污染治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治理、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综合整治行动和加大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四项有力措施,创造大气质量良好环境,促进空气质量进一步好转。

  统筹推进扬尘污染治理。全市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不断加大对建筑工程文明施工和控制扬尘管理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工地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视频监控安装“七个100%”的要求,全市建筑工地环境卫生状况和文明施工形象明显改善,建筑施工扬尘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推进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强化混凝土和沥青搅拌站的治理和环境管理工作。加密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许多搅拌站搅拌设备、上料系统及料堆进行了密闭处理,厂区加大了洒水频次,扬尘污染初步得到遏制。强化了防水卷材行业治理,10多家防水卷材企业对沥青烟处理装置进行了整改,新安装了光氧催化、经典捕捉等沥青烟收集处理设施。

  开展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综合整治行动,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服务业发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巡查特别是夜间巡查力度,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防治餐饮业单位产生的油烟未经治理非法排放,全市餐饮企业共安装油烟净化器1642家,基本实现了餐饮企业油烟净化器安装全覆盖。

  加大了秸秆禁烧工作力度。印发了《关于开展秋冬季秸秆焚烧管控专项督查巡查的通知》,遵照“目标任务不变、政策措施不改、督察力度不减”的原则,各县区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工作监管体系,起草了倡议书,倡议市民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城市新风,减少烟花爆竹燃放,不焚烧秸秆。组建了大气工作微信群,乡镇街道悬挂了宣传条幅,利用宣传车、农村有线广播,开展禁烧政策宣传。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昼夜对各县区、经济区进行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检查督查,各县区同时对辖区内的情况进行自查,发现火点立即定位,秸秆禁烧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公安、城管、消防等各种力量开展巡逻检查,火点明显减少,过火面积明显减小,火势明显可控,全市形成了消防、综合执法、街镇政府、公安、环保五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